注册

因暖气费问题 丰禾小区1600多户居民至今未能享受暖气


来源:西安晚报

丰禾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因供暖价格和供暖时长分歧僵持不下,1600多户居民至今没有正常享受暖气。

原标题:物业公司与业主因暖气费问题僵持不下

丰禾小区1600多户居民至今未能享受暖气

丰禾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因供暖价格和供暖时长产生较大分歧,自集中供暖以来,双方僵持不下,导致1600多户居民至今没有正常享受暖气。

11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莲湖区丰禾小区,小区门口公告栏里的供暖通知显示,小区采用自备锅炉供暖,2019年暖气费为5.93元/月/平方米,供暖时长16小时/天。记者注意到,公告栏里还张贴了多张关于该小区供暖工作动态的通知,内容显示红庙坡街道办、丰禾社区、莲湖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均已介入小区供暖问题。

“温度年年不达标,暖气费还偏高,我肯定不愿意交。”该小区15号楼业主常先生气愤地说,每年供暖季业主室内温度都达不到18摄氏度,暖气费却比市政集中供暖价格高,这很不合理。

业主张先生说,小区往年都是先交暖气费再供暖,但是室内温度达不到18摄氏度,每天又只供热16个小时,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冷得受不了,业主们对物业公司的意见比较大。大部分业主希望物业公司今年先供暖,室内温度达标再交暖气费。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物业公司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共有1600多户居民,目前只有100多户交了暖气费。“不交暖气费,就没钱去买天然气,没办法正常供暖。” 王经理说,小区暖气费是根据西安市天然气价格确定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供暖费也只能涨了。采暖费核算项目明细也给业主公示过,业主还是不肯交暖气费,物业公司也很无奈。

西安市物价局发布的相关文件标明,居民小区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属市场调节价,由供热单位与小区业主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协商确定。如果供热单位与业主(用热人)难以协商一致时,应由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协调解决。

红庙坡街道办工作人员说,针对丰禾小区供暖问题,街道办已经组织业主代表、物业公司以及社区先后召开了5次协调会,但双方仍然没能达成共识。目前,街道办又找了供热公司对小区供热进行考察和成本核算,打算将供暖服务交给第三方,近日会再次组织召开协调会,争取早日解决丰禾小区供暖问题。    

记者 姚义芬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