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文创产 “唐唐宝贝”“秦亲宝贝”双双获奖啦!


来源:西安晚报

在2019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颁奖典礼上,体现浓浓盛唐风情的“唐唐宝贝”和“秦亲宝贝”双双获奖啦!

4个“唐唐宝贝”卡通人物新形象,从左至右分别为诗人、 仕女、和尚、胡人。曲江管委会供图、

原标题:西安文创新品获奖

唐唐宝贝超萌亮相

本报讯(记者张佳) 西安的气质有哪些?说起这个一定离不开盛唐。11月27日,记者从曲江新区获悉,体现浓浓盛唐风情的文创新品“唐唐宝贝”和拥有一众忠实拥趸的“秦亲宝贝”双双获奖啦!

日前,在代表旅游传播行业风向标的2019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颁奖典礼上,“唐唐宝贝”获得“2019年度IP形象奖,“秦亲宝贝”继去年获奖后又斩获了“年度文创产品奖”,设计方西安长风科技有限公司则获得了“2019年度文创公司奖”。

据悉,今年的奖项角逐异常激烈,共有5400多件作品参与角逐11个类别、28个奖项。西安长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唐宝贝”是以唐代著名人物为原型,用时尚手法重新创意设计,将具象的历史人物抽象为仕女、僧人、胡人、诗人四种唐文化属性的卡通人物新形象,使他们成为生动演绎辉煌大唐文化的四个高辨识度的“特型卡通演员”。

在仕女的设计上,设计师对唐三彩女立俑进行了大胆的夸张、变形与概括,突出其含蓄典雅、贤淑良善的特征,又贴近现代青年喜欢的清新脱俗,让其极具天真可爱的时尚感;在和尚的设计中,通过现代设计手法,设计出一个贴近生活、纯真可爱、平易近人的小和尚形象;唐代是诗歌盛世,造就了很多伟大的诗人,因此设计师在诗人的设计中以古代藏本的李白标准画像为依据,让他着白色圆领袍,宽袖大裾,头戴深蓝色幞头,帽带飘逸。左手背后提广袖,右手握一支毛笔,闭目凝神,展现出一代盛唐诗人的豪放浪漫风采;胡人是唐代开放包容的象征,在胡人的设计中,设计师从唐彩绘中的胡人形象上汲取灵感,赋予卡通胡人鲜明的异域特色,让其身穿翻领紧袖口束腰左衽短墨绿色大衣,头戴虎皮翻檐花纹风帽,足蹬棕色长靿靴。衣服上的葡萄和南瓜蕃莲纹,寓意着多子多福的祈求和金窝福窝的富贵含义。整组“唐唐宝贝”结合唐代经典人物形象,运用现代“萌”的设计形象,诠释“一带一路”所蕴含的“文化尊重”理念,成为新时代的文化大使。

作为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近年来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发布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从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发展、支持文化创意企业发展、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奖励等诸多方面,全面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