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房产进入“白银时代” 产品同质情况下价格上位第一诉求


来源:西安晚报

有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如今房地产“白银时代”,品牌含金量再高的楼盘项目,有15%的利润已经不错了。

资料图片

原标题:新房源供不应求 万元出头住宅备受宠

“我在浐河边看中一个楼盘,售价每平方米万元出头,该项目每次新房源推出都供不应求。这几个月,我已经参与3次摇号了,但还是没有买到自己中意的户型。”最后,经朋友介绍又在该区域去看了价格相同的另一家楼盘,了解后才知道,这个楼盘目前新房源只有600多套,而排队参与摇号的购房者却已超过4000组,房源更紧俏。购房者王先生感叹万分。

 产品同质


  价格上位第一诉求

“做生意打拼好多年,如今儿子大学快毕业了,想在东郊买一套价格实惠一点的住宅给孩子成家用。多次实际踩盘了解后,感觉浐河周边的御景城楼盘地段、品质、规模、配套都不错,且价格每平方米仅万元出头,非常亲民。可惜该楼盘三次房源推出,三次参与摇号,没有买到全家人都赞同的那套户型。特别是最后一次,排队摇号时,共有700多名选房者,我连机会都没捞到。尽管东拼西凑想着付全款或许能优先些,可最终还是铩羽而归。”近日,王先生向朋友吐槽自己的购房经历。

“高科麓湾国际社区住宅也是每平方米万元出头,位于浐河边东靠三环临近雁鸣湖,属三环内罕见的河景住宅、品质品牌住宅。”业主刘先生向朋友介绍,他买这个楼盘总用地面积562亩,分5个地块共计居住人家8000户,住宅产品包含河景高层、花园洋房,小区配套风情商街、运动会所、幼儿园、高新一小麓湾分校等。特别是地铁5号线就在家门口,明年开通后出行将会更便捷。不过听说最近推出的600多套住宅,价格是10500元/㎡,一天登记人数就超过了2000人,想购买还得抓紧时间去交资料,或许摇上号的几率大一些。”

“前一阵子,位于星河公园的金旅·南星台面市价格10318元/㎡,就因为是公园住宅、地处地铁沿线,最重要的是价格亲民,登记人数是房源总数的好几倍,呈现出一房难求的局面。而申请的购房者中刚需家庭占一小半。”业内资深策划人士靳先生认为,在如今政策法规日益完善、楼盘开发求精求细、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楼市后半场,购房者在同区域选择楼盘产品,价格已经上升至第一诉求。而楼盘产品性价比下的价格优势,更能体现出开发商在责任感、去化周期、可持续等方面的技高一筹。

 成熟配套


  可以催生地段价值

但是,万元出头的住宅也不见得都受购房者青睐,位置稍偏一点的、配套欠缺的楼盘,尽管房子户型设计合理、开发商千方百计营造氛围,但房源推出后照样冷冷清清。如近期面市的陕建翠园锦绣“流摇”,线下开盘去化率仅有42%。

某地产公司刘总就此表示:“房地产开发都讲求地段,这一点不仅体现于地价的高低、楼盘档次、产品塑造以及购房群体的圈定,更表现在路况交通、医院学校、休闲娱乐和商业购物等城市配套方面。在人们传统的意识中唯有城中心、城核心拥有这样的条件,其实随着城市发展的多中心、多轴线、多元化,及一个个新区不断崛起,地段价值早已不局限于某一个区域。”

有关资料显示,近期热销楼盘中除了高科麓湾国际社区房源推出实现“日光”外,大华公园世家意向登记家庭数,高出房源总数的近8倍。而这两个楼盘之所以被购房者看好,重要因素就是配套齐全、价格亲民,如大华公园世家周边拥有曲江三小、曲江二中;而高科麓湾社区配套幼儿园、高新一小分校、5号地铁、东三环、雁鸣湖、浐河水系等。所以,房地产开发楼盘地段价值不能以城区的老新、街区建立的早晚及地块的“生熟”粗略论定,主要的衡量指标,还得看周边城市配套及共享资源。

白银时代


  房企长策细水长流

有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在房地产“黄金时代”,一个优质的楼盘项目,开发商包装、造势热销后,或许会得到40%左右的利润甚至更高。而在如今房地产“白银时代”,一个地段再好、开发商知名度再大、品牌含金量再高的楼盘项目,完整开发后,有15%的利润已经不错了。

因此,在调控政策日趋完善、房企比拼实力日益激烈、购房者日渐理性的房地产下半场,房企要想立足市场,产品开发除了标新立异、与众不同塑造差异化外,战略规划发展长策,更需细水长流。 海江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