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今冬禁止焚烧垃圾落叶 低于3℃停止道路冲洒水


来源:西安日报

为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市城管局下发通知,禁止焚烧落叶,实测气温3℃及以下停止冲洒水作业。

原标题:我市要求进一步做好今冬市容环境卫生工作

气温3℃以下停止冲洒水作业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进入冬季,我市气温骤降,落叶增多,随之带来清扫保洁质量标准不高、焚烧垃圾树叶、路面结冰、保洁车辆不按规定作业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今冬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近日,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禁止焚烧落叶,实测气温3℃及以下时停止冲洒水作业。

通知要求,加大机械化清扫频次及人工巡回保洁力度,确保清扫保洁质量。及时清扫落叶,做到规范收集、密闭清运。加强保洁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其正确认识焚烧垃圾行为的危害性和“禁烧”工作的必要性,自觉遵守规定。发现焚烧垃圾、树叶的行为,保洁员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将着火点扑灭。

进入冬季后,道路冲洒水要适时、适量,坚持白天不作业的要求,抑制道路扬尘。实测气温达到3℃及以下时,要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冲洒水作业,避免因此引起的安全事故。气温3℃以上时,对辖区扬尘较大和重点监测区域周边道路可进行适时冲洒水作业,同时要按照吸尘车跟进、洗扫车扫水的方式进行,避免路面结冰。

早晚道路交通高峰期间,所有道路保洁车辆禁止在7:00至10:00、17:00至20:00上路作业;每周五或重大节假日16:00至21:00,禁止所有道路保洁车辆上路作业。承担渣土车运输通道冲洗任务的单位,夜间气温不适合冲洒水作业时,应启用吸尘车进行道路吸尘作业,加大吸尘频次。

要提前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演练,熟悉相关工作预案,检修和维护除雪车辆和设备,储备一定数量的环保型除雪剂,做到未雨绸缪。要“以雪为令、雪停必清、清雪必净”务必做到小雪当日清、中雪两日清和大雪三日内铲清、五日内清运完毕。

要对全市公厕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设施要及时更换,特别是上下水管道及相关设施,做好防冻保护,如出现爆裂等意外情况及时维修,不得出现因维修造成公共厕所长时间不能开放的现象。管理间严禁使用燃煤炉取暖,采用其他取暖设备时,要注意保持空气通畅、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对沿街果皮箱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换破损的、清洗油污的、油饰褪色的。果皮箱要及时清掏,不得出现垃圾落地、外露、污渍、野广告等现象。

即日起,市城管局和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进行随机抽查,对禁止焚烧落叶和道路冲洒水工作落实不力、不按要求执行的单位,将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