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积极推进工地扬尘治理 建立工程台账24233个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截至10月底,陕西建立工程台账24233个,各级建设主管部门累计检查90255次,责令整改5859起。

原标题:我省积极推进工地扬尘治理建立工程台账24233个

本报讯(记者 田若楠)日前,全省文明工地暨施工扬尘防治现场观摩会在西咸新区召开。今年以来,全省住建系统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打好扬尘污染治理硬仗。

会议指出,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成立扬尘污染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印发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考核办法;要坚持督导考核结合、督政查企并重,通过建立工地清单、悬挂“红黄绿”牌和安装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系统等手段,对全省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动态监管,狠抓“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刚性落实;要加强扬尘治理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建筑业企业要认真编制扬尘防治专项方案,设置扬尘防治公示牌,明确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责任,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切实提高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积极推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要紧盯扬尘防治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各项措施落实,扎实抓好冬季扬尘防治工作,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切实减少施工扬尘污染。

截至10月底,全省建立工程台账24233个,各级建设主管部门累计检查90255次,责令整改5859起,行政处罚787起,共处罚金2534.85万元,有力推动了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