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铃:教育行业是我的“命中注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风铃FF幸福工坊创始人FF幸福工坊创始人之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游戏治疗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家庭式幼儿园创办人。风铃:教育行业是我的“命中注定”风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风铃

FF幸福工坊创始人

FF幸福工坊创始人之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游戏治疗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家庭式幼儿园创办人。

风铃:FF幸福工坊创始人

风铃:教育行业是我的“命中注定”

风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游戏治疗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家庭式幼儿园创办人。“可能是天性,我从小就喜欢带比我小的小孩一起玩,我进入教育行业可以说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生活是个圆,我们总会回到最初的起点。研究生毕业后,风铃心里幻想着自己能做一个白领,身穿干净利落的西装穿梭在高楼大厦之中。于是她拒绝了教师的“铁饭碗”,带着自己的梦想与熊熊燃烧的斗志踏上了去往广州的火车。在广州八年,风铃的性格变得更沉稳,关于心理学的专业知识更加精通。后来因为家庭原因风铃辗转来到西安,并且在这里定居。在寻找新工作前,风铃仔细地回想了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她发现自己还是更加喜欢跟孩子相处,而且自己有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学习背景,能够更好地将教育与心理结合在一起,那么为什么自己不创办一个家庭式幼儿园呢?

有了创办家庭是幼儿园的想法后风铃就立刻行动了起来,从2014年开始她将自己的心理学知识细化,不断地学习有关少儿心理学的内容,目前为止风铃已经参加过加拿大儿童游戏治疗连续培训、依恋DMM体系“依恋与精神病理”培训、婴儿期母婴关爱指数ICI及依恋风险筛查培训、学步期关爱指数TCI与依恋策略评估系统培训、学前期儿童依恋评估PAA培训、萨提亚模式系统式家庭治疗专业培训、沙盘游戏治疗培训、曼陀罗绘画疗法培训、自然与森林教育培训、自然教育基础培训、教育戏剧、绘本戏剧培训、项目制教学PBL培训等专业知识的培训。2017年,经过一年筹备的家庭式幼儿园正式开班,自开班以来每次在闲暇时风铃都会亲自带班里的小朋友做游戏并且保证有充足的时间与他们沟通,时刻关心小朋友们的成长与心理状况。

不论是在哪个行业,思想都是不断进步的。“我的教育背景,从最初开始就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在创办家庭式幼儿园后我发现有很多家长也是需要支持的”。每个孩子身上很多的特点在三岁左右就已经形成了。这些特点一部分是先天的,另一部分是在父母对孩子后天养育过程中形成的,来源于家长与孩子的相处。在家长教育、少儿心理疏导等问题上风铃与同样拥有少儿心理学背景的李宜萌、范静一拍即合,私下经常一起讨论问题、交流思想。为了给不同的家庭提供专业的家庭养育知识以及心理健康指导,风铃与其他几位老师共同创办了FF幸福工坊。

在FF幸福工坊里,风铃依旧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负责和儿童、亲子或者是部分家长课堂的内容。“在与家长、孩子沟通的过程中我也会注意观察每个家庭独特的雨孩子相处、互动的过程,去观察、学习、反思。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在不断的成长、不断地完善自己”。

稿件来源:凤凰网陕西西源汇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