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明年起通行费减免优惠均通过ETC车道实现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陕西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通过ETC车道系统实现。

原标题:明年起通行费减免优惠均通过ETC车道实现

本报讯(记者 苏怡)11月2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通过ETC车道系统实现。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我省将于今年年底前取消与7个邻省(区)的21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收费车道将主要依托ETC系统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缴费。安装ETC设备的用户可以享受不停车快捷通行全国高速公路。

随着ETC的进一步推广,高速公路70%车道将改造成为ETC专用车道,只留1至2个混合车道。在高速公路通行高峰期间,将引导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绕行普通公路。因此,交通运输部门建议机动车辆(除高速公路禁止通行车辆外)所有人或使用人尽快到ETC发行网点办理、安装ETC车载装置。

据了解,我省境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0余家银行所辖ETC合作发行营业网点及高速公路ETC发行服务网点均可预约、上门、现场免费办理ETC车载装置(ETC用户卡及车载电子标签OBU)业务。同时,西安市区首家交通系统ETC自营发行服务网点,已在陕西交通集团西安绕城高速高新区收费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过往市民在上下绕城高速时,可直接进站办理ETC的安装、充值、售后服务等业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