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76所中小学周边交通设施完成提升 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来源:西安新闻网

近期,西安交警部门在华清路小学等校园周边开展道路交通设施规范化设置工作,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原标题:全市76所中小学周边交通设施完成提升

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关注的问题,但由于一些校园周边交通设施不全、老旧,导致师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近期,西安交警部门在华清路小学、大雁塔小学等校园周边开展道路交通设施规范化设置工作,通过增设斑马线、施划“车让人”地标文字等,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据介绍,此次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设施提升工作是以新国标颁布为契机,针对华清路小学、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和大雁塔小学门前交通组织现状,使用钻石级反光材料,对限速、校园提示、解除限速、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版面进行更换,提高交通设施视认性和可辨识度。同时,为突出斑马线的警示性,西安交警会同技术人员在学校门前人行横道处安装突起路标,在原有护栏上添加了荧光色反光膜,并在人行横道柱式隔离上缠绕荧光钻石反光膜,进一步加强了远距离的视认效果,提醒作用进一步增强。

此外,交警部门还对一些地处城乡接合部的中小学交通设施进行了提升。例如:太华南路38中学门前,压缩车行道宽度,在斑马线中央增设行人二次过街等待区,施划导流标线,后移停止线,施划车让人地标文字,学校门口施划网状线;西光实验小学门前,完善网状线、斑马线、停止线、导向箭头设置;半坡红星小学门前,增加施划斑马线、配套网状线、停止线,车让人地标文字,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据悉,长期以来西安交警高度重视校园师生出行安全问题,通过常态化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建立滚动摸排机制,强化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一方面摸清全市中小学基本情况,另一方面组织各大队全力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并通过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完善勤务布防、强化警校联动等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师生出行安全与顺畅,截至11月已完成对全市76所中小学的交通设施提升工作。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玥 冯晓瑞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