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小斑马”扮靓古城文明新形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30 第期

“小斑马”志愿者整装上岗。 (记者 杨力 摄)

出租车贴上“小斑马”交通文明车贴。(记者 杨力 摄)

原标题:交通文明志愿者走进我市重点路口参与执勤

“小斑马”扮靓古城文明新形象

本报讯(记者 拓玲)“阿姨,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29日下午,尚德路十字路口一群身穿印有“小斑马行动”标志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路口开展小斑马交通文明执勤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媒体主播记者、网络大V、高校志愿者、交警、地铁和公交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摄影志愿者等近百人共同参与执勤工作。主播与志愿者们纷纷写下对于城市交通文明的倡导语,为私家车、出租车贴上“小斑马”交通文明车贴。每辆车都将成为城市交通文明宣传的风景线。现场志愿者分为十个方队,每位主播带10名志愿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奔赴我市南门、南稍门、大雁塔、钟楼等10个重点路口执勤。

10月开始,全市各级团组织以“车让人· 人守规小斑马在行动”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五四奖章集体、好青年集体等全市先进青年集体的模范带头作用,于上下班高峰期(上午7点-9点,下午5点-7点)在重点十字路口、公交车起始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开展文明乘车跟我排活动。全省35所学校、2000个青年群体,也在全市十个重点十字路口、地铁站、公交站,同步开展小斑马城市交通文明倡导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小斑马城市交通文明宣传活动的一次常态化执勤。在12月2日全国交通日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更多青年志愿者近期将走上街头开展交通文明宣传,营造“车让人·人守规”的交通文明新风尚,提升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