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4亿元为中小企业注入“活水”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1.54亿元为中小企业注入“活水”本报讯(记者 申东昕)11月1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厅下达专项资金1.54亿元对我省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担保业务

原标题:陕西:1.54亿元为中小企业注入“活水”

本报讯(记者 申东昕)11月1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厅下达专项资金1.54亿元对我省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担保业务给予奖补。据悉,省财政厅近两年连续安排中央和省上资金2.89亿元,用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省财政厅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撬动金融机构资金,为中小企业引入“活水”。在间接融资上,突出“多渠道”。一是发挥担保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突出作用,支持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业务并降低收费。从2018年起,我省对担保机构开展的单笔1000万元以下的担保业务及增量实施分档补助,鼓励担保公司扩大小微企业业务量,持续降低收费。通过政策引导,2018年,全省符合条件的53家担保机构新增年化担保额184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1000万元以下的新增年化担保额同比增幅达42%,小微企业的贷款担保规模不断扩大。二是拓宽融资渠道。简化手续流程,支持中小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等方式多渠道融资,两年共支持29家科技型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78亿元。

在直接融资上,突出“多层次”。一是对中小企业挂牌“新三板”给予奖励。经过连续多年培育,2018年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和融资额均居西部地区第二位。二是发挥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陕西省创投引导基金作用。省中小基金已累计投资项目42个,参股子基金13只,募资24.68亿元;省创投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9只,规模19.895亿元。两只基金主要投向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的中小企业,多家被投企业挂牌“新三板”,三角防务、西部超导成功上市,还有多家企业积极筹备冲刺科创板。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