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护中华“芯”——陕西发布《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日,陕西省林业局《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并就秦岭生态环境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陕西省林业局《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发布会现场

12月2日,陕西省林业局《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并就秦岭生态环境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表示,陕西省林业局制定了有关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共四十一条,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履行好生态空间治理职责,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落到实处。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 局长党双忍致发布辞

其中包括,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秦岭区体制试点,全面启动秦岭国家公园前期建设工作,加强秦岭珍稀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园区建设,积极推动华山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申报工作;加强森林资源培育、保护,推动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落实防火责任制,加强火灾预防,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加强秦岭珍稀野生动植物和古树名木群落保护;编制《天然林保护专项规划》,建立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建立健全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创新生态空间理论,丰富生态空间治理实践;共建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区的新型智库;以及保护执法与监督,生态文化宣传,加强督导考核,引导社会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共建绿色家园十项行动。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 局长党双忍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会后,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就“数字秦岭”建设问题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他说:“接下来会加强秦岭生态空间资源监测与评价,通过构建数字化平台,建设秦岭生态空间治理人工智能应用体系,为秦岭生态空间治理提供更加的有力支撑,促进秦岭生态空间治理迈入智慧化的目标。”

秦岭是中国心脏地带最重要、最顶级的生态空间,是中国中央山脉,中华“芯”脉。今天发布的《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是陕西林业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表现,也为下一步林业部门开展秦岭保护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陕西省林业局将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把秦岭建设成中国人的中央国家公园,向世界呈现一个靓丽的“中华父亲山”。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