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因地制宜开展产业精准扶贫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造血”方式改变贫穷落后面貌,探索建立了“辣上天&r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造血”方式改变贫穷落后面貌,探索建立了“辣上天”“千山茶叶”产业模式,形成了汉中龙头山水的“汉中大鲵”、渭南富平的“奶山羊”、商洛的食用菌种植等成为产业精准扶贫的鲜活案例,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重点扶持地方特色产业。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坚持因地制宜原则,聚焦当地政府主导或者重点扶持的区域性特色产业,由当地扶贫部门直接推荐或者在有效信贷需求摸底过程中进行梳理,对具有一定种养殖经验、生产劳作技能、品行良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发放扶贫小额信贷给予生产经营资金支持。

因人制宜,加大对带贫主体支持力度。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在加大对带贫主体支持力度的同时,鼓励由村级政府组织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成立或加入合作社、种养殖基地,让合作社、种养殖基地成为带贫主体产业发展上下游中的一环,既可以提高贫困户的抗风险能力,保证产品销售流通,也可以提高整体带贫效果。

因技制宜,加强技术扶贫合作力度。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加强与科研院校、农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对接,给予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在技术和购销方面的支持,对于没有优势产业的贫困地区,借助科研院校、农业龙头企业的力量为其引进新产业、新技术,创造发展新机遇,不断提升扶贫质量。

因企制宜,深化技能扶贫培训。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坚持融资与融智相结合,在产业扶贫带动过程中,加强与政府农林畜牧部门、农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的合作,深入开展农业专业技能和知识的培训,以提高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技能素质,达到阻隔贫困代际传递的目的。

因户制宜,以大户带动区域扶贫。邮储银行陕西省分针对网络、物流、产业具有一定优势的贫困地区,加大对能人大户、自主创业人士的支持力度,鼓励其开展“电商扶贫”,通过网络扩大当地产品的知名度和销量,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参与劳动,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主动扛起国有大行使命责任,围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造血”方式深化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供稿单位: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