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集中开工72个稳增长稳投资重大项目 总投资786亿元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集中开工72个稳增长稳投资重大项目,总投资786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5大领域。

原标题:涵盖城建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5大领域

786亿元我市7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我市集中开工的72个稳增长稳投资重大项目,总投资786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建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5大领域。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经济增长点。

先进制造业项目19个

总投资77亿元

西高新天和防务二期5G通讯产业园项目,位于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约17亿元。按照产业划分为5G 通讯电子产品生产区与5G 超材料天线生产区。项目拟打造一个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创新型5G通讯产业园区,将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与技术升级,带动就业,增加税收。

诺瓦光电显示控制系统产业化研发基地项目,位于云水二路和天谷四路西南地块,总投资6.3亿元。拟建办公区,员工生活区、技术研发区、测试区、展示展览区等,项目建成后用于光电显示控制系统的研发和测试,促进技术提升,形成10亿元的产业规模,在光电显示控制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和利时西北总部基地项目,项目位于天谷五路以北,云水二路以西,总投资5.8329亿元。主要建设科研楼、实验楼、生产楼、生产测试楼、综合楼、动力站及室外管线、道路、绿化等工程,为西部地区轨道交通自动化、核电控制系统、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华天科技集成电路封装项目(二期)项目位于经开区,引进国际先进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设备、仪器等,对高可靠高密度集成电路封装和多芯片超薄扁平无引脚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进行技术改造。

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14个

总投资436亿元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包含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自强东路下穿隧道以及众多车站配套设施,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整体地下三层,局部地下五层(预留规划地铁站房),地下共分为三层,负一层面积主要服务进火车站旅客,设置有小汽车落客区及公交枢纽站。负二层面积主要服务出火车站旅客,设置有换乘大厅,出租车蓄车区、出租车上客区,社会车辆停车场等。负三层面积设置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周边车站配套设施主要以服务旅客的商业建筑以及服务车站管理人员的配套用房为主。

西安地铁10号线为西安地铁的一条郊区线路,规划为主城区外围跨渭河的东北部市域轨道交通线路。支线向东扩展至阎良航空工业组团,线路长39.2km,其中地下线长约16.2km,高架线长约23km。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设置1段1场,分别为高陵大架修车辆段与综合基地、环园中路停车场。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全长10.5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7座,新建停车场一座,主变电所1座。

2019年经开区市政道路、绿化、照明及其他附属建设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明光路(河堤路-北三环)道路及照明工程、泾渭新城桑军路、渭环东路照明工程;海绵城市示范区道路、设施及绿化景观建设;新建及提升公厕、配电等配套项目。

四好农村路项目位于高新区,项目修建道路117条,总长165公里,涉及高新区秦渡、草堂等9个镇(街)、44个行政村。项目建设有助于优化群众交通出行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出行难”现状,让“四好农村路”成为一条条惠民路、致富路,助力全县乡村振兴。

周至县老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该项目对县城老城区的排水管网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建设主干管网总长度25094米,支管长度7510米,检查井379座。

民生类项目10个

总投资37亿元

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含2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小区面貌改观、房屋功能改善、基础设施改造及居住环境改优4方面。改造后的小区有助于改善、保障居民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雁塔区明德门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对区域内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改造内容有:改造地下老化管网管线,实施供水、供电抄表到户,实施雨污水分流,改造化粪池,光纤入户;修补破损道路、道牙及更换破损井盖,绿化;整治建筑外立面等。

西安国际港务区兰家小学扩建、柳树余小学新建项目中,兰家小学项目建设规模为小学36个班,拟建总建筑面积约59947平方米;柳树余小学总建筑面积约38360平方米,地上15010平方米、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约23350平方米,建成后能容纳12个教学班、540名学生,提供约583个停车位。

生态环保类项目6个

总投资13亿元

高新区农村黑臭水体“一点一策”整治工程,涉及五星、东大、草堂、庞光、细柳、灵沼、秦渡7个街办,拟建污水管网约250公里,建设污水处理站20座(其中8座利用已建污水处理厂站)、提升泵站17座,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标准。

西安高陵炉渣综合利用项目,计划建设钢结构厂房一座面积12000平方米,综合楼一座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库房一座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同时建设门卫室、内部道路、停车场、篮球场、消防水池等配套设施。

国际社区东岸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项目位于高新国际社区,占地11.91亩地。一期污水日处理能力为1万吨/日,采用花园式全地下处理方式,以期西安环境更加美好。

服务业项目23个

总投资223亿元

西安丝绸之路国贸中心项目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及住宿餐饮等,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2.2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酒店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

翱翔小镇(二期)西工大智能飞行器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办公及R&D研发创意中心、智能UVA总装厂区、机械工艺区、热处理区、AT可控性测试基地、US无人仓储区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西安航天基地空天小镇创新综合体(小镇客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74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399平方米。主要建设场馆及配套设施。

四季荟综合体项目位于高新区科技七路,总投资约4亿元,项目包括一栋办公公寓楼、一栋4层商业。设计原则以经典、美观为主,该项目的建设可以有效改善原有区域的城市环境。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张杨采写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