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善高新初绽成长 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灿烂启航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日,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主办,西安高新区各“名校+”教育联合体承办的“首善高新初绽成长-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于都市之门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委教

12月2日,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主办,西安高新区各“名校+”教育联合体承办的“首善高新初绽成长-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于都市之门正式拉开帷幕。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美术课程标准研制课题组组长、教育部中小学美术教材审查委员尹少淳,原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侯令,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等领导及各界人士代表,各学校校长、教师、学生代表及媒体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首善高新初绽成长西安高新区中小学艺术节灿烂启航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

此次中小学艺术节旨在深入推进“名校”与“+校”的深度融合,通过校际间的教学研讨和实践交流,形成互动互助的发展团队,逐步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同时营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艺术文化生活,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触摸传统文化、树立中华民族自信。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深入探讨素质教育创新模式,与教师共同研习艺术教育的进步之道。

首善高新初绽成长

以画笔探寻彩色人生

开幕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表示艺术节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当前,高新区正在向着“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迈进。一流的园区,必须要有一流的教育。各学校要立足“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发展理念,弘扬美育精神,探索美育真谛,落实美育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高新区实施“1346计划”争当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来自高新一中的学生代表齐妙发言,向大家讲述自己在参加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时的所获所得,展示了高新区学校对发展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全面发展能力的重视,以及各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友爱氛围。

学生代表奇妙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