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新城区今年增加学位1850个 有效缓解“上学难”


来源:西安晚报

2019年西安新城区新建、扩建并投入使用学校共7所,增加学位1850个,有效缓解了“上学难”。

原标题:有效缓解“上学难”

新城区今年增加学位1850个

本报讯(记者杨明 马相) 12月2日,记者从新城区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该区新建、扩建并投入使用学校共7所,增加学位1850个,有效缓解了“上学难”。未来三年,新城区将新建小学1所,中学1所,新增学位3020个,对13所普通高中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新增教室139间。

新城区现有省级示范高中3所,省级标准化高中9所,省级示范小学10所,省级示范幼儿园14所,国家级重点、省级示范职校1所,名优学校占比40%以上。在全市率先开展“名校+”改革,组建了15个市级“名校+”共同体、82个区级“名校+”共同体、43个“名师+”共同体和25个“名校长+”共同体,实现全区小学、幼儿园“名校+”工程全覆盖。

未来三年,新城区将全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均达到80%以上,新创建等级幼儿园6所以上,公办幼儿园占比、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均达到50%。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建设6—8所义务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学校、10—12所义务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示范学校。着力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内涵发展,创建普通高中特色学校4—5所,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样本校4—5所,建设5个普通高中新课程基地、12个重点学科、15门精品课程;在3—4所学校开展普通高中与高等学校联合育人试点工作;积极创建省级示范高中。推进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多元发展,建成2个市级重点专业,2个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展“五年一贯制”“3+2”联合办学,提高中职学生升入高职、本科比例,基本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与此同时,新城区加大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和自主培养力度,试点建立优秀教师选调绿色通道,培养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50名以上;实施教育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培训教师10000人次以上,持续增强新城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