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气管道改造完破损路面影响出行 西安业主盼路面早修复


来源:西安晚报

长安区融发心园小区暖气管道改造工程,距离完工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施工的路面至今没有修复。

暖气管道改造完工后,未修复的路面给居民出行带来困扰。

原标题:暖气管道改造完工破损路面影响出行

融发心园业主期盼小区路面早日修复

暖气管道改造完成了,但开挖后破损的路面却迟迟没有修复。近日,长安区融发心园小区的住户们,正被这一问题深深困扰着。

长安区融发心园小区有20多栋楼1400余住户,小区之前自烧锅炉取暖,为了接入市政供暖,业主们集体缴纳了小区接入市政供暖管网改造工程费用,总计1000多万元。改造工程由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进行施工,施工时间从今年9月15日开始,并于11月1日之前完工。目前,距离完工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施工的路面至今没有修复。

12月1日,记者从东门进入长安区融发心园小区,这里暖气管道改造涉及的路面宽约1米,总长约250米,路面比旁边平行的砖砌路面要低10厘米左右。此外,因为施工,有些树木、草坪和路灯等已经破坏,目前也未修复。

张先生在融发心园小区住了4年,他经常推婴儿车带孩子到外面晒太阳,小区路面没有修复给他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推婴儿车的时候他都格外小心。“天晴的时候路面灰还小一些,下雨的时候就成了泥巴路,我家门口都换了好几回地垫了。”张先生说。

方女士拉着滑滑板的儿子正要出门,她告诉记者,以前小区自烧锅炉取暖,不暖和,现在改成市政集中供暖,供热问题解决了,路面等一系列遗留的新问题又出现了。她说:“东门路面未修复不好走,现在开车都要从南门出,早高峰的时候比较拥挤,希望路面遗留问题尽早解决,让大家在这里住得舒心。”

“小区晚上的路灯较暗,对年轻人来说也倒罢了。但是小区老年人和小孩很多,路面不平、部分路面积水,他们很容易滑倒摔伤。”马先生在高新区上班,两年前在融发心园小区买了房。“这样的路面对于车技不好的居民来说,磕碰是常有的事。”马先生补充说。

记者注意到,在小区里,刚买了新家电的居民在运送家电时,走在坑洼的路面上推车很容易会倾斜;小孩骑自行车遇到积水要绕行;老年人路过要挑平地走;每栋楼进入单元门时几乎都垫了个硬板子与铺砖的路面持平,特别是带小孩的住户,进出很不方便。在采访中,多位业主表示,希望路面早日修复,让他们住得安心、放心。

记者12月1日从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经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协商,近期将对沟槽及施工便道范围内的透水砖、路面有损伤的透水砖及挖掘机施工压过的破损路面等进行施工修复。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该小区物业公司,对方表示,目前工作人员开始进场对路面着手修复施工,预计在8个工作日内解决问题。      文/图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