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20名退休老党员报名为孩子编织温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04 第期

原标题:20名退休老党员报名为孩子编织“温暖”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后,得到了市民积极响应。12月3日,20名退休老党员响应活动号召,报名要为蓝田县灞源镇麻村小学、蓝田县灞源镇西寨教学点的150名孩子编织“温暖”。

退休老党员报名

编织围巾和帽子

鲁淑兰是航天六院210所退休一支部书记,今年77岁,她看到2019“针心针意”活动招募消息后,第一时间转发到了所在支部的微信群里。“我把活动招募的新闻链接推送到微信群里后,群里大部分人都想报名参加。”鲁淑兰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家报名积极性很高。目前,有20名老党员要报名参与活动,打算这两天到报社领取毛线,开始编织围巾和帽子。

“编织一份爱,传递一份暖”。鲁淑兰告诉记者,她是《西安晚报》的老读者,自2016年开始,就一直关注“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3年来,她看到西安晚报发动爱心人士为偏远、贫困地区孩子送温暖的活动,心里非常感动。作为支部书记,今年她要带领支部老党员积极参与,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响应。昨日下午,爱心人士梁华女士也打电话到报社,说她要亲自送一些儿童漫画书籍来。梁华说,她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针心针意”活动的,她女儿非常喜欢漫画,家里有不少闲置的漫画书,她想捐赠出来,给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

线上祝福与线下报名

同步进行

目前,线上祝福和线下报名同步进行。读者、网友及志愿者可通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的“动手为贫困儿童送出一个暖冬”H5公益互动小游戏为孩子们绘制独一无二的帽子和围巾,并写下祝福寄语,绘制完成后,还可以将祝福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针心针意”的活动中来。同时,活动报名热线和捐赠渠道均已开通。您可以拨打西安晚报新闻热线电话029-88229999咨询,报名参与,也可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

报名登记及领取毛线的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小南门内太阳庙门43号203室西安晚报都市新闻部。爱心人士可将捐赠的物资通过快递或直接送到上述地址。 记者 姚义芬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