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吞咽藏毒胶囊等六起“黄赌毒”犯罪案件在西安集中宣判


来源:西安日报

吞咽藏毒胶囊跨省长途运输,在酒店设置卖淫场所……西安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刑事案件集中宣判会。

原标题:六起“黄赌毒”犯罪案件在我市集中宣判

本报讯(记者 樊华)吞咽藏毒胶囊跨省长途运输,招募、组织、管理多人在酒店设置卖淫场所……近日,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刑事案件集中宣判会,对被告人刘某某运输毒品案,被告人王某某等人组织、协助组织卖淫案等共6起案件共23名被告人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

2019年2月,被告人刘某某在境外贩毒组织的安排下,吞咽了藏有毒品海洛因的58粒塑料胶囊,搭乘汽车到大理并转乘汽车到丽江。后刘某某从云南到达西安,并于当晚将体内50粒塑料胶囊排出。次日,公安民警在本市宾馆内将刘某某抓获,并当场查获黄色胶带、塑料纸包裹的圆柱条形物品50粒。后在公安机关的监控下,刘某某将体内藏有毒品的6颗塑料胶囊排出并在医院通过手术从胃中取出外带塑料包装的圆柱物体1个。查获的毒品净重共340.0025克,从中检出毒品海洛因成分。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公安机关陆续查获以王某某、安某某、温某、符某、李某为首的多名被告人实施组织、协助组织卖淫犯罪活动五起。被告人在本市酒店内给卖淫女开立房间,并安排卖淫女在房内接待嫖客,并向嫖客收取现金或通过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收取嫖资。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等22人分别犯组织、协助组织卖淫罪,被判处7年至1年不等的刑罚。

本次公开宣判,是碑林区人民法院公开惩罚“黄赌毒”犯罪、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不仅有力地打击了犯罪,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也警醒了广大民众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碑林区各机关、各街道办事处、西北大学等200余人现场旁听了宣判。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