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计划2021年4月建成 总投资约54.74亿元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计划2021年4月建成,总投资约54.74亿元,配套设施项目面积约8.07万平方米。

原标题:西安火车站北广场计划2021年4月建成

总投资约54.74亿元,地上为广场,地下共分3层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本月1日,备受关注的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开工。记者昨日了解到,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我市加强资金保障,在先期财政资金投入的基础上,采用“财政资金补助+地方政府性债务+社会资本”模式,多渠道、多形式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是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估算约54.74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西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项目、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其中,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南北宽约140米,东西长约1000米,地上为广场,地下共分3层,负一层主要服务进火车站旅客,设置有小汽车落客区及公交枢纽站;负二层主要服务出火车站旅客,设置有换乘大厅,出租车蓄车区、出租车上客区,社会车辆停车场等;负三层设置为社会车辆停车场。

西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项目包括3个部分:自强东路改造工程,西起未央路、东至太华路,新建、改造线路全长约2.3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地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采用地道形式下穿火车站北广场;建强路改造工程,南起自强东路、北至二马路,全长约600米(含建强路地下道路580米),等级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50米;太华路改造工程,近期实施部分南起环城北路以南约280米、北至含元路,在既有道路基础上进行渠化、扩容,改造全长约1.3公里,双向8-10车道,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07万平方米,包括地上、地下配套服务设施,地下停车场等。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计划于2021年4月全面建成。为进一步提升效率,项目采用EPC方式组织实施,由供应商代建代运营,整体规划、一体建设、同步运营、提高收益。这一工程建成后,将大幅提升相关区域整体风貌和功能,成为大西安又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