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 “扫雷排险”守底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组织开展“扫雷排险”专项活动,持续加强案件风险防控,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确保稳健经营发展。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组织开展“扫雷排险”专项活动,持续加强案件风险防控,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确保稳健经营发展。

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加强信贷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丰富贷前调查技术,严把客户准入关。审查审批人严格把关,加强部门沟通,对存疑的贷款开展实地审查平行作业,避免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违规,充分运用企查查等第三方数据平台对借款主体进行审核,对不符合准入的、用途不合理的业务坚决退回。加强贷款用途核实及支付环节的风险防范,严格落实贷后检查,督促落实好贷后管理工作。

健全内控合规管理机制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加强履职检查、非现场数据排查、风险机构及贷种的专项排查,通过档案管理、信贷章戳管理、资金流向核查、风险客户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规范指导,排除各环节风险隐患。夯实作业监督、征信管理岗位职责,通过授权管理、全流程业务监督、风险监测、押品对账及定期排查等工作规范指导,发挥授信全流程监督作用。

扎实开展员工行为排查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高度重视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工作,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制,形成分支联动、部门协同、快速响应的员工行为管理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机构、部门和人员,层层压实。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任务,牵头部门主动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将员工行为管理与业务管理、合规检查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合力,共同防范化解潜在风险。

积极培育合规文化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高度重视各级一把手“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营造合规氛围。同时,将市场乱象整治、信贷管理专项自查等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时刻关注内外部各类风险隐患,合规销售理财产品,加强贷款资金流向监测,及时化解风险。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员工法律知识,形成“我要合规”的良好合规文化。

通过开展“扫雷排险”活动,全行风险合规意识显著提升,银行合规文化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为保障合规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文/聂文元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