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果品仓储贷款” 邮储银行成助农践行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紧扣“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初心定位,加快农村金融的产品创新,结合陕西周至县支柱产业实际,为当地果农量身定制“猕猴桃果品仓储贷款”产品,有效解决猕猴桃产业链融资难题,为现代农业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紧扣“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初心定位,加快农村金融的产品创新,结合陕西周至县支柱产业实际,为当地果农量身定制“猕猴桃果品仓储贷款”产品,有效解决猕猴桃产业链融资难题,为现代农业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周至县是陕西西安市最大的供水基地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40万亩,年产值预计52万吨。作为全县特色优势产业,该县猕猴桃冷库储存2200余户,千吨以上冷库储存销售大户23家,围绕农业经营的大型集团企业2家,已形成了集种植、贮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企业融资需求强烈。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针对猕猴桃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和需求,面向猕猴桃种植户、收购加工户、果库主,创新推出“猕猴桃果品仓储贷款”产品,在收购、加工、仓储等环节提供最高500万元的授信额度,该贷款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手续简单、授信额度高,最大程度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要。

“猕猴桃果品仓储贷款”的担保方式灵活多样,比如,针对信用良好的优质家庭农场客户,可直接申请单笔最高额度5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针对有国有土地证和房产证的果库主,将其冷库进行正规的抵押登记,可以申请最高500万元的抵押贷款;针对建设用地属于集体土地、无法取得可分割的集体土地证或无法办理抵押登记的冷库,采取专业评估公司评估或自评估价值的方式,采取抵押合同和抵押行为进行公证且在县域范围内公示的方法,可以申请单笔最高500万元的抵押。此外,该贷款产品可灵活采取三户联保、自然人保证、冷库主抵押担保等组合担保方式,为客户提供1万-500万不等额度的贷款。

邮储银行“猕猴桃果品仓储贷款”得到了当地企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过去几年,邮储银行已在周至县累计投放猕猴桃产业贷款超过1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面向未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把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点方向,勇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和“三农”服务的主力军,多措并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文/聂文元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