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以雪为令” 要求在20分钟内启动扫雪除冰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12月4日,西安召开今冬明春扫雪除冰工作部署会,要求“以雪为令”,在20分钟内启动扫雪除冰工作。

与会人员观摩扫雪除冰设备记者王海鹏摄

原标题:我市召开今冬明春扫雪除冰工作安排部署会

以雪为令20分钟内启动扫雪除冰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以雪为令”,要在20分钟内启动扫雪除冰工作。12月4日下午,全市城管系统和市政设施管理单位今冬明春扫雪除冰工作安排部署会在曲江新区召开。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曲江新区的最新除雪专业车辆和扫雪装备及物资,现场讲解员向大家一一介绍了相关车辆性能和主要用途。观摩会后,长安区、雁塔区和高新区汇报了应对今冬明春扫雪除冰准备工作。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城管系统共储备融雪剂4000余吨,推雪板33605个,专业除雪车辆230余辆,已签订协议租赁各类通用工程机械600余台。

市城管局吴雪萍副局长就全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吸取往年经验教训,提高对扫雪除冰工作的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针对今冬明春降雪天气,各单位以《西安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工作预案》为行动指导,针对降雪,制定专项应对方案,以雪为令,即下即扫、即扫即清、雪停路通。全体一线工作人员在降雪期间,必须全部在岗。针对凌晨可能降雪的情况,各单位建立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以雪为令”,在20分钟内启动扫雪除冰工作,应急处置队伍全员上岗,根据路面积雪情况和降雪量,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对融雪剂、推雪板等物资进行盘点,数量储备不足的要及时补充。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要在降雪前主动上门,宣传动员沿街商户和单位主动提前备好扫雪除冰工具,降雪后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各单位要在辖区内设置不少于5个群众参与扫雪除冰的宣传点,准备一定数量的扫雪除冰工具。在扫雪除冰工作连续作业超过4个小时的情况下,各单位要合理安排人员轮换,并为参与一线作业的保洁员、城市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用餐和热水,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