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亲商助企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记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白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接到亲商助企任务起,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白凯就开始琢磨如何将亲商助企工作做扎实。

在接到亲商助企任务的那一刻起,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白凯就开始琢磨如何将亲商助企工作做扎实,他负责对接的是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德森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在充分了解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他真诚与企业沟通,在第一时间让企业了解亲商助企的内容和诚意,建立起信任。

“服务不分大小,真正把事情做到企业心坎上才是核心。”白凯说。他坚持以“五星级店小二”的标准要求自己,深入了解企业急难愁盼,事无巨细都务求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让企业真实地感受到为企业服务的真心,感受到高新区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与成本投入到生产运营中去,助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光电科技是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从事LED路灯、隧道灯、景观灯、智能控制系列产品、特殊灯具产品、封装产品、外延片和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及技术服务。

“一开始,我们有顾虑,想着是不是派来一个‘官’。没想到,第一次见面顾虑就打消了,白凯的言行,让我们体会到高新区的诚意。他深入了解情况,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光电科技副总经理于浩说。

白凯了解到光电科技由集团两家公司调整合并成立,出现了统计关系调整、部分员工社保关系调整的需求,统计数据的调整将影响到企业享受相关政策,社保关系调整需要对接多个部门。要是在以前,公司将花费大量的精力与人力。白凯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梳理办理流程,已经顺利进入后续流程,为公司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同时,光电科技在申报“陕西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项目时,由于时间紧,再加上对政策理解不透,在准备资料时遇到许多问题。得知公司的困境,白凯立即填写“企业反映问题办理单”,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沟通通道,相关部门与公司多次询问沟通,对公司的问题一一认真答复,直到公司完全理解政策。

但新问题又出现了,因公司整合,在报送截止日期前仍未取得所需的“银行流水单”,眼看申请不可能完成了,白凯与相关部门一起想办法找思路,让公司先报送再补充资料,终于完成申报。

于浩说:“在整个过程中,白凯急企业之所急,处处站在企业角度处理问题,所以特别感谢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高新区的优质营商环境,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

总结一个多月的驻企工作,白凯对亲商助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白凯表示,亲商助企解决了企业的“堵点”“痛点”,不仅是亲商助企专员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多个部门携手奋战的结果。大家都在为提升优化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努力奋斗。“人心齐,泰山移”高新区必将在三次创业的道路上快速迈进,全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