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红泉等17人恶势力犯罪案在勉县公开宣判 曾敲诈勒索抢劫


来源:西安新闻网

敲诈勒索、抢劫、……何红泉、何金鼎等17名被告人涉嫌等恶势力犯罪一案在勉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何红泉等17人恶势力犯罪案在勉县公开宣判

原标题:何红泉等17人恶势力犯罪案在勉县公开宣判

西安新闻网讯 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抢劫、聚众斗殴、非法占用农用地……由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何红泉、何金鼎等17名被告人涉嫌等恶势力犯罪一案12月3日下午在勉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勉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何红泉犯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被告人何金鼎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6万元;其余15名被告人均被判处1年至8年零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判决认定以何红泉、何金鼎为首的17名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自1994年以来长期盘踞在勉县金泉镇勤俭村一带,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经济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团伙犯罪。

何红泉等17人恶势力犯罪案在勉县公开宣判

何红泉等17人恶势力犯罪案在勉县公开宣判

该案被告人数众多、作案时间跨度较长、案情错综复杂、影响十分恶劣。受理案件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检察长邵波为组长的专业办案组,加班加点审查,及时介入侦查,深入镇村走访,制发检察建议,审查中多次亲临案发现场参与调查取证,多次联合公安、法院分析研究案情,多次向省、市两级检察机关请示汇报,最终以何红泉等17人属恶势力团伙犯罪向勉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该案彰显了该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司法理念。(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