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农大博览园大学生兼职讲解开班 展示自我青春风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3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大学生兼职讲解员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学校不同院系50余名学生参加了首次集训。

开班仪式

11月3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大学生兼职讲解员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学校不同院系50余名学生参加了首次集训。

学校不同院系50余名新生

开班仪式上,博览园讲解部部长张亚宁首先对同学们进了思想动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博物馆讲解工作的重要性,使他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志愿者负责人李娜则向学生们基本规章制度,并介绍了兼职讲解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紧接着,由讲解老师带领学生们游览了全园,除过知识点的系统讲解,还就博览园的基本概况和各种游客服务设施的使用要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专业背景选择了今后的讲解场馆。最后,讲解老师就讲解礼仪和技巧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

张亚宁介绍,博览园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大学生兼职讲解员招新工作,经过面试,培训和最后的现场讲解等重重考核,才能正式纳入兼职讲解团队。讲解部定期会对兼职讲解进行专业培训,通过每年的纳新和培训工作,博览园维持着一支多达300余人的大学生兼职讲解团队,这是除专职讲解员之外的重要后备力量,在应对大型团队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博览园兼职讲解队伍的建设离不开园区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学校勤工俭学办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志愿者们在为博览园科普讲解事业贡献自身力量的同时,他们也很好的展示了学校的科教实力和自我的青春风采,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养社会实践能力,有助于他们走向更精彩、更广阔的的人生舞台。

稿件来源:西农博览园 李谅/文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