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规划局水务局汇报治堵工作方案和全域治水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西安日报

12月8日上午,市规划局、市水务局汇报我市中心城区治堵工作方案和全域治水三年行动计划等具体工作。

原标题:市委召开专题会

听取我市治堵工作方案和全域治水三年行动计划汇报

王浩主持并讲话李明远出席

本报讯(记者 车阳阳)12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规划局、市水务局等工作汇报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研究我市中心城区治堵工作方案和全域治水三年行动计划等具体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明远出席。市领导王琳、杨晓东、杨广亭、肖西亮、马鲜萍等参加。

王浩指出,交通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理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交通优化方案,提高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标本兼治,合理确定远期、中期、近期目标任务,加快推进10大类78项任务,为举办全运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要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做好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问题。

王浩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治用保引管”的总体思路,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大力推进全域治水三年行动计划,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使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我市全域治水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实施渭河、泾河、灞河、浐河、潏河、滈河、沣河、涝河等8水全流域治理工程,黑河、新河、氵皂河、清河、石川河等5条重要河流全流域治理工程,斗门水库(昆明池)、渼陂湖生态修复、白鹿塬水库(鲸鱼沟水库)等3个湖库治理工程,护城河水系提升工程。到2021年底,完成主要河流生态治理,全市消除黑臭水体,三环内河流水质优于IV类,确保全运会前实现河河相通,河湖相连,有河就有水,有水就有鱼。近期,我市将召开全域治水工作动员会。

李明远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优化城市空间规划和公共资源配置,增加中小运量公共交通,建设更多公共停车场,加强隔离栏、信号灯、标线管理,切实提升城区交通水平。要优化河湖水系治理保护相关方案,坚持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一体化,按照城市发展规划,科学施策,全力推进,让西安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