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成年轻创业者 实现梦想舞台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从兴趣爱好到明星超模私教淘宝达人 淘宝成年轻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舞台“90后”大学毕业生,拿3000元创立自己的滑雪运动品牌,三年多时间营收数百万元;“85后&

原标题:从兴趣爱好到明星超模私教淘宝达人 淘宝成年轻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舞台

淘宝成年轻创业者实现梦想舞台

淘宝成年轻创业者实现梦想舞台

淘宝成年轻创业者实现梦想舞台

“90后”大学毕业生,拿3000元创立自己的滑雪运动品牌,三年多时间营收数百万元;“85后”海归大学生返乡创业,瑜伽将她从深度抑郁中拯救了出来,成为她的创业项目……越来越多的西安青年人发挥聪明才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淘宝上圆了创业梦。

大学毕业留西安

“90后”开淘宝店用创意圆创业梦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鲜明的主题。近年来,西安推出户籍、创业新政,创业氛围日渐浓郁,不少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西安创业。

来自甘肃的辛评和湖南的欧阳楚欣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从刚开始怀揣3000元钱创业开网店到现在年销售上百万元,店铺涵盖鞋服、护具、包、帽子等10个品类、38款商品。

“90后”大学毕业生辛评和欧阳楚欣在西安美术学院读书期间,接触了滑雪运动,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爱好滑雪的同时,萌生了创立自己的滑雪品牌的想法。

2016年,他俩决定在淘宝上开店,上线“OMT滑雪”店铺。截至目前,“OMT滑雪”已收获6400多名忠实粉丝,累计销售商品数百万元,畅销款商品销量达到了7000多件。在刚刚过去的2019天猫“双11”狂欢节上,店铺单日销售近2000单,销售额38万元。今年,该店铺进入淘宝滑雪行业排名前30位。

在他们的工作室内,整齐摆放着一些荣誉证书。湖南电视台电影频道还专门采访了他们的创业故事,一些比赛里也能看到他们设计的滑雪服。

“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冬奥会将在中国召开,冰雪运动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时机,同时也有助于滑雪装备中国品牌的打造。”辛评说,虽然上大学专业是油画,但他对设计有浓厚的兴趣,店铺里的服饰、鞋帽、手机壳都是自己设计的。当然,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平台的鼎力支持。淘宝推出的“银河路计划”“淘宝神人计划”“红人孵化计划”“微淘造梦者计划”等计划真正帮助创业者走的更稳、更远。

“我把它定位为潮品牌,时尚、创意、美观的同时,兼具性价比。”在谈及未来的规划时,辛评表示,团队从多年滑雪经验出发,以亲身感受为主,为滑雪爱好者打造真正亲民功能强大,不乏时尚和传统美学的国人自己的滑雪品牌。

用坚持说话,让梦想成真!如今,辛评和欧阳楚欣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西安买房落户,继续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忙碌着。

曾患抑郁症的她

变身成明星超模私教淘宝达人

“80后”海归大学生Rosie,本名郭若曦,从重度抑郁症患者,成功变身超模明星的瑜伽私教,再到开网店创立原创品牌的淘宝达人,如今郭若曦在淘宝、今日头条、微博、抖音等平台上获得超200万人的关注。

生命有裂缝,才会有光能照进来。15 岁的时候,郭若曦患上了抑郁症,她清晰地记得那年体重秤上的数字——140斤。这个数字压垮了这个女孩,她尝试了各种方法减肥,但收效不大,她变得敏感、多虑。

几番治疗之后,抑郁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就在她以为自己快要痊愈的时候,母亲却骤然离世,她重新走向封闭。

瑜伽,让郭若曦遇见生命中的一束光。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了瑜伽。“那会儿就觉得瑜伽看起来很美,同时也是为了缓解抑郁症,所以我就报了瑜伽班开始学习。”

2013年底,郭若曦考入美国戴顿大学运动科学专业,并兼修心理学课程。郭若曦会想起自己瑜伽初体验时的笨拙以及深入接触瑜伽后的变化,颇为感慨,抑郁,渐渐成为一种云烟,伴随着肢体的舒展,她的内心也逐渐敞开。

“身材的变化,家人的鼓励都让我自信心倍增。”因为来自这些朋友的信任和鼓励,让郭若曦更加坚定地选择瑜伽老师这条道路。得益于阳光的形象、正能量的经历以及通俗易懂的瑜伽教学,郭若曦逐渐得到更多粉丝朋友的关注,除了明星超模的信任外,还有很多外地的朋友专程来找她。

郭若曦从美国留学回来后,与同样是海归的李达超共同创业,2017年成立了专业团队,在宣传瑜伽文化的同时,于今年4月在淘宝上线店铺——“ROSIE JO 肉斯酱”。对初入门的粉丝来说,Rosie的短视频俏皮可爱,花上不到1分钟,看过就能“消化”。想要进阶,Rosie也会通过更专业的视频进行指导。

在短短半年时间,郭若曦的淘宝店铺已经累计销售瑜伽类商品40万元。如今,她打算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打造自己的原创瑜伽品牌。“淘宝给了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正是源自淘宝的赋能,开店流程简化,让我能够快速开店。淘宝直播‘百亿扶持计划’、微淘‘造梦者计划’等一系列规范和专业的扶持发展,让创业更加简单。”

赋能中小商家

淘宝不断创新、创造新风口

在西安,在线上创业的中小商家层出不穷,今年3月11日,淘宝发布“入淘”热力榜显示,中西部地区兴起创业浪潮,西安淘宝店铺数量位居西北地区第一位。在创业积极性上,西安的年轻人释放出巨大的潜力。

“西安商家这样的故事在淘宝平台上举不胜举,他们能够迅速成长,和淘宝不断创新的商业土壤息息相关。” 淘宝大快消行业总监天德表示,淘宝平台的开放、包容和持续创新,为中小商家提供了广阔的上升空间,过去一年,淘宝长出了超过2000个新淘品牌。“淘宝愿意成就更多的创业者的初心和梦想,正是这样一帮年轻人共同打造了一个百花齐放的零售生态市场。”

如何来赋能淘宝上海量的商家?天德介绍,淘宝会把商家分成人格化商家(包括达人、红人、匠人、农人、专家型店铺)、买手风格店、产业带工厂店、品牌经销店、原创设计师店、海外买手店等。“我们认为每一个商家类型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个类型就是一个赛道,每个赛道里能做到TOP都是非常了不起的。”

今年,淘宝陆续推出了“银河路计划”、淘宝直播“百亿扶持计划”等一系列行动,目标都直指帮中小商家善用平台资源、提升营销能力和运用效率、实现更快成长。许多淘品牌从淘宝起步,日益壮大,进而成为在天猫开店的“猫品牌”,甚至实现融资和上市。

通过秒级开店等措施,开店流程简化,创造新的店铺形态“轻店铺”,让“草根”、“素人”、“红人”都能快速开店经营。此外,淘宝还在持续引入多元化生态角色,促进生态融合发展,充分参与这里的商业生态协作体系。

即将到来的“双12”更是中小商家爆发的好机遇。亿万中小商家在淘宝一系列的扶持和孵化下,真切地感受到一个社会化大协同的生态的能量。中小商家创新引领个性消费爆发,供给侧和需求侧在不断磨合中升级迭代,这将是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和新消费升级的缩影。

文/记者 王赫 图/程知遥

[责任编辑:古晓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