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0月陕西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7%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新兴服务业投资活跃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7%本报讯(记者 王昕)前10月陕西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8%,较前三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7

原标题: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新兴服务业投资活跃

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7%

本报讯(记者 王昕)前10月陕西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8%,较前三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7%,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7%。从主要投资领域看,制造业、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

新支柱产业加快形成

1-10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5%,拉动全省投资增长1.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24.9%,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

能源化工产业优势巩固。能源化工投资增长16.6%,较前三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以大型煤炭基地建设、环保设备改造和隐患治理为代表的煤炭开采与洗选业投资增长42.2%;以油气勘探开发为代表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增长20.9%;以煤化工项目为代表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增长46.3%。

新支柱产业加快形成。 新能源汽车方面,西安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陕西秦星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等项目进展快,带动汽车制造业投资增长30.3%;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以半导体、电子元器件为代表的专用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17.6%,工业机器人制造业投资增长136.7%,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92.8%;新材料方面,以装配式建筑、新型环保建材为代表的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投资增长24.6%。

新兴服务业民间投资活跃

民间投资增长较快。1-10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7%,拉动全省投资增长2.5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46.3%,较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

制造业民间投资增势良好。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8.3%,其中以煤焦油深加工、兰炭综合利用为代表的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民间投资增长49.1%;专用设备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35.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民间投资增长23.2%;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民间投资增长55.2%。

新兴服务业民间投资活跃。以旅游酒店、民宿、农家乐、外卖为代表的住宿餐饮业民间投资增长33.7%;以商业综合体、融资租赁为代表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民间投资增长97.8%;道路运输业民间投资增长73%,延长至黄龙、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PPP项目加快建设;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民间投资增长33.3%,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鸿诚国际体育赛事运动公园等一批文体娱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