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研究院挂牌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研究院挂牌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 西咸新区与中国教育智库网日前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实验区、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研究院挂牌仪式。教育现代化创新

原标题: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研究院挂牌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 西咸新区与中国教育智库网日前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实验区、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研究院挂牌仪式。

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实验区以系统创新模式探索推进西咸新区教育现代化,加快新区教育发展,优化结构促进开放,全面提升新区教育质量。构建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教育体系,形成区域教育现代化的典型经验和创新范式,发挥在国家探索教育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教育研究院以“推动新区教育创新发展,引领西部乃至中国教育变革”为目标,研究探索推进现代化系统创新模式。研究院通过编制教育重大改革方案,开展规划、战略和政策研究,完善教育标准体系,建立科学决策支持系统,开展现代化分析、监测服务,为西咸新区教育工作提供第三方培训、评价等系列工作,推动新区教育科研水平、项目设计、人力资源的提升。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据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原则,在开展教育现代化分析、监测服务,教育质量评价、教育培训等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还举行了“立幼学·育未来”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和西咸新区“千校万剧”活动启动仪式。

自2017年西咸新区全面托管社会事务以来,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提升宜居环境建设重要内容,大力实施“强优建校”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累计投入50多亿元,新建中小学、幼儿园50所,新增学位4.9万个,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5%。教育布局不断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未来三年,新区还将投入资金110亿元,新建50所学校,着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打造西咸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古晓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