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赴美国、墨西哥、牙买加开展国际交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落实第四届中美省州教育厅长对话成果,深化与加勒比、泛美地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高职院校“走出去”,提升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2019年12月4日至14

墨西哥教育部副部长帕布罗-阿罗约、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与代表团合影

访问墨西哥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墨西哥教育部在墨西哥城共同举办中墨职业教育论坛。墨西哥教育部副部长帕布罗•阿罗约、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并致辞,代表团及来自墨西哥教育部及高校的代表共60人参会。在论坛中,双方表示中墨两国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并提出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希望。活动中,周岩书记代表学校发言。他介绍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航空优势与特色专业,并提出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思路。职业教育必须实现学生的优质就业服务社会,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是将学生培养成“社会人”而不是“工具人”,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必须重视人文素质的培养,具体来说要让学生实现“四个学会”——学会合作、学会生活、学会审美、学会做人。

此次出访,深入了解到三国职业教育体系、政策和发展趋势,深度对接校企对华合作需求,促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两国有关部门、机构和院校的长效合作机制,为我校航空教育教学资源“走出去”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学校与三国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课程建设、语言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

稿件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