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农大博览园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文明旅游景区称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0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活动总结大会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成功召开,博览园凭借“出境游生物安全不能忘”宣传引导优秀实践案例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文明旅游景区称号。

文明旅游景区颁奖现场

12月20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活动总结大会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成功召开,博览园凭借“出境游生物安全不能忘”宣传引导优秀实践案例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文明旅游景区称号。

荣誉牌匾

大会上,陕西省旅游和文化厅郝占廷副厅长首先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文明旅游单位及个人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新时代的陕西也将继续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奋斗目标,持续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文明之美。之后博览园选送案例“出境游、生物安全不能忘”作为大会文明旅游景区宣传引导唯一优秀案例进行现场宣讲,博览园代表呼吁大家在出国游玩过程中,也一定不能忽略生物安全对我们国家生态环境的影响,遵守国家法律相关规定,归国前一定要仔细核对禁止入境名录,保卫国门生物安全,做到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据悉,为确保游客文明旅游,防止外来生物入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联合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在2019年5月30日开展“外来入侵昆虫的威胁,出国游,生物安全不能忘”文明旅游科普专题活动,宣传安全旅游,引导全民树立生物安全意识。博览园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优势资源组建科普志愿者专家队伍,围绕生肉瓜果、外来植物、动物标本等常见物品的出入境许可规范,设计制作国门生物安全系列科普展板和微信H5材料,同时走进社区对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威胁的入侵昆虫进行现场科普宣传,以及可能造成生物安全隐患的入侵途径和方式,全方位增进公众对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认知和防范心理,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

博览园贯彻“用科普强旅游,以旅游促科普”发展战略,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同时,利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品牌效应,向游客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科普现代农业科学知识。自文明旅游景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博览园上下一心,切实将打造文明旅游景区工作作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自身服务水平,提升科普综合实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郑豪)

稿件来源:西农大博览园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