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打好扶贫“组合拳”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认真打好“农村中小学生和农民健康教育” “贫困建档立卡人员诊疗下乡服务”+“医学实用技术培训”+&l

近年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认真打好“农村中小学生和农民健康教育” “贫困建档立卡人员诊疗下乡服务”+“医学实用技术培训”+“敬老院志愿服务”+“贫困大学生帮扶”等组合拳,取得了良好效果。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人体生命科普活动

打好“农村中小学生和农民健康教育”拳

该校充分利用医学院校的优势,利于学校先进的医学实验实训室和生命科学馆,对西安市鄠邑区的中小学生进行生命健康教育,组织他们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讲解人体的奥秘和医学卫生知识,引导中小学生关爱生命,关注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截至目前,该校已组织鄠邑区南关小学、秦渡镇初中等4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生命健康教育。同时,该校还送健康教育下乡。该校联合鄠邑区卫计局在草堂镇黄堆村召开《吃出健康、吃走疾病》医疗扶贫特色讲座,80多位村民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该校特邀营养专家王敏主讲。王敏从事营养指导教育十余年,她以肿瘤发病率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用专业的知识介绍了营养膳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吃”来减少疾病,增进健康。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开展义诊活动

打好“贫困建档立卡人员诊疗下乡服务”拳

该校各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校红十字协会和西安医专附属医院等在学校党办的统一协调下,组成贫困建档立卡人员诊疗下乡服务队分批次深入鄠邑区的各个村,开展贫困建档立卡人员诊疗下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健康体检、口腔检查、推拿、按摩、刮痧、针灸等诊疗服务。截至目前,该校已经深入鄠邑区蒋村镇梁堡村、念庄村、石井镇涝峪口村等10余个村进行了诊疗服务,受益群众已达到800余人次。有的长期受慢性病折磨的村民经过一定的治疗后症状有所缓解,给学校、师生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农民培训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