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打好扶贫“组合拳”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认真打好“农村中小学生和农民健康教育” “贫困建档立卡人员诊疗下乡服务”+“医学实用技术培训”+&l

打好“医学实用技术培训”拳

该校在商洛市镇安县职教中心设立陕西高校农民培训基地,就如何推进共建培训基地进行讨论。该培训基地是陕西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陕西省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精神,经过专家评议、陕西省教育厅研究首批遴选设置的,主要面向本地区开展高起专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免费培训。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

打好“敬老院志愿服务”拳

为充分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根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该校党委研究决定,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推进实施“双百工程”,在前期急救培训、健康检查等项目的基础上,与鄠邑区扶贫办共建结对帮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      

2017年12月7日,该校结对帮扶鄠邑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鄠邑区中心敬老院举行。截至目前,该校已经为鄠邑区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义诊300余人次,并且志愿者还为老人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给老人送去欢乐。另外,该校志愿者还携手爱心企业,为老人捐赠84消毒液5箱、洗洁精20瓶、洗发水20瓶、沐浴液20瓶、床单、被套、枕套各50套。      

打好“贫困大学生帮扶”拳

该校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帮扶,除国家相应的助学贷款、助学金、学费减免、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等外,学校实行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帮扶贫困大学生制度。对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进行重点帮扶,找贫困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和所遇到的困难,教育贫困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学校在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他们大力地支持和帮助。该校要求,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在就业方面优先照顾。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每人帮扶4名贫困大学生,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及时给他们提供就业招聘信息,进行应聘技巧指导,并教育他们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教育他们要将自己的远大理想和祖国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理想。许多贫困大学生优先就业,许多大学生回到农村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同时实现了一人就业家庭脱贫的梦想。

稿件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