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书记进京卖“山货”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宁陕县税务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赵耀民向村民汇报合作社去北京展销的成果,并向每户分配销售款兑现分红。

原标题:第一书记进京卖“山货”

本报通讯员 陈显信 柳星星 记者 程靖峰

“合作社这次去北京展销产品,收入了20多万元。”近日,在宁陕县新场镇花石村村民大会上,宁陕县税务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赵耀民向村民汇报合作社去北京展销的成果。随后,他们按每户产品收购及入股情况,分配销售款、兑现分红。

近年来,秦岭深处的宁陕县按照“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富民”发展思路,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培育发展生态产业,形成了一系列独具宁陕特色的生态农副产品品牌。为了将特色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宁陕县从全县范围内优选合作社和企业代表到北京参加农副产品展销会,宁陕县税务局帮扶的花石村天花山种养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

得知要代表花石村进京推销产品的消息后,赵耀民立即与合作社商量展销方案、参展人员、参展商品和收购农产品计划。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赵耀民带着花石村产出的香菇、木耳、土蜂蜜、高山黄花等生态产品进京展销。在赵耀民与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农产品售卖一空。

“我家的土蜂蜜卖到北京啦!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感谢县税务局对我们的帮助,我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我们村今年也顺利退出了贫困村。”花石村村民彭清华高兴地说。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宁陕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发展产业,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循环发展的路子。截至目前,花石村成立了种养合作社和劳务合作社,建起了生态养猪场、林下养鸡场、生态养蜂园及县级农业生态园。生态黑猪年出栏600头、林下鸡年出栏1500多只、中蜂养殖1100多箱,种植香菇1000多架、木耳2000多架、高山黄花50多亩、草莓20亩。种养合作社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30多万元、劳务合作社实现劳务收入250多万元。花石村已进行3次分红,2019年户均分红达3360元。

“把山沟沟里的农产品卖到首都北京,对村里来说既扩大了产品销路,又是一种激励和支持,我们将更加努力发展生态产业,生产出更好更优的产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赵耀民对花石村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