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暖这座城:西安大雁塔爱心店家请3000名保洁员吃腊八粥


来源:西安晚报

1月2日正值腊八节,大雁塔一家饭将一碗碗爱心腊八粥送到3000名保洁员手中,温暖了这一座古城。

昨日清晨,爱心企业为保洁员免费提供腊八粥。 首席记者王健实 习生王亦珂 摄

原标题:爱心店家请3000名保洁员吃腊八粥

本报讯(首席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赵曦) 1月2日正值腊八节,大雁塔一家饭店的员工们早早准备,将一碗碗爱心腊八粥送到保洁员手中,3000名保洁员吃着热气腾腾的爱心腊八粥,感受着西安这座城的温暖与感动。

上午7时,保洁员们完成了清扫工作后陆续来到店里,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腊八粥、馒头、鸡蛋和小菜分发至各位保洁员手中,并且招呼着大家进店内就餐。“今年已经是我第二年在这里喝腊八粥过腊八节了。”保洁员付会敏说,“刚走到店门口,工作人员就招呼着大家往进走,这个说‘您辛苦啦’,那个说‘节日快乐’,让人感觉心里特别暖。”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保洁员吃饱、吃好,早在半个月前,这家饭店的300名员工就开始精心选备食材,仅腊八粥中就有12种原材料,包括黄豆、芸豆等8种豆类和红萝卜、豆腐等4种蔬菜。2日凌晨1点,厨师们就开始熬粥,一直熬到早晨6点。企业负责人说,环卫工人无论酷暑寒冬都在露天环境下坚守工作,十分辛苦,希望企业的绵薄之力能为环卫工人带来温暖,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

据悉,免费请保洁员吃腊八粥一同过节的活动,这家饭店从2003年起每年都会进行。今年腊八节当天,这家饭店在西安市内的7个店同时给保洁员过节,3000名保洁员受到了宴请。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