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恶意改签强闯火车站闸机 半年逃票24次被拘留


来源:西安晚报

长期往返于西安和汉中两地的男子郭某,屡次恶意逃票。目前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原标题:他恶意改签强闯火车站闸机

半年逃票24次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张松 通讯员郝黎俊)长期往返于西安和汉中两地的男子郭某,为贪图小便宜,屡次利用开车前恶意改签、尾随他人强闯闸机出站的方法逃票。近日,该男子在汉中火车站出站口被民警查处,并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据了解,2019年12月26日18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称:有旅客在出站口尾随他人强闯闸机出站。值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出站口将郭某查获。经了解初步得知,郭某今年37岁,是汉中市汉台区人,他于当日在西安通过手机网购一张D1943次西安北站至阿房宫站车票。为逃票乘车到汉中,刻意躲避检查,在进站后将车票改签为稍晚的D6869次列车同样乘车区间的车票,且在D1943次列车上有意躲避列车工作人员检查,未进行补票。在出站时假装刷身份证,尾随他人强闯闸机。

随后,民警通过调取郭某乘车记录发现,自去年6月份以来,他以类似手法乘坐动车恶意逃票高达24次。在铁证面前,郭某承认了自己逃票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郭某在补足逃票票款共计3183元后,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特别提醒

恶意逃票或被追究刑责

春运将近,民警郑重提醒广大旅客:恶意逃票乘坐火车的行为是社会诚信缺失的表现,不仅损害他人利益,还关系到全体乘客的出行安全。轻者会被铁路部门追缴逃票票款,并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重者将因诈骗票款被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