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连续12年无较大以上交通运输责任事故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西安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共发生各类交通运输事故4起,事故起数较2018年同比减少2起。

原标题:西安连续12年无较大以上交通运输责任事故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口天雨)随着春运临近,为消除道路运输安全事故隐患,昨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以下简称“市运管处”)举行西安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双向述职”大会,建立主体责任双向监管机制。据悉,2019年西安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各类交通运输事故起数下降,各类危险驾驶行为及事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当天“双向述职”大会上,市运管处万凯处长对2019年安全监管进行工作述职,随后3家“先进”企业法人代表、3家“后进”企业法人代表进行企业述职,重点内容为《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年安全生产措施。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西安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共发生各类交通运输事故4起,事故起数较2018年同比减少2起,下降8%,连续12年保持无较大以上责任事故。以热点区域、站场周边、地铁高铁口等为重点,市运管处对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的行为以及违规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形成打击合力。截至目前,在行业涉乱区域开展整治150余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27辆,查处违规经营客车210辆(其中旅游客车76辆),立案350件,行政处罚170.3万元。

全面推广运用省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数据控制各类危险违法驾驶行为的发生,市运管处对违法违规的车辆和驾驶员严厉惩戒。全年共约谈违规企业48家,下发整改通报18份,停运车辆89台,责令离岗培训驾驶员77人,责令企业辞退驾驶员6人,吊销驾驶员资格证2人。全市“两客一危”车辆各类危险违法驾驶行为由单月2.8万次降至2040次,超速、疲劳驾驶重点违法行为由单车2.7次降为0.54次,各类危险驾驶行为及事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市运管处要求各单位、各企业充分认识春运安全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切实把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和春运安全大检查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重点监管,做好应急准备,保障安全服务,守住不发生伤亡事故的底线,保障春运工作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