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港准点率89.04% 西咸国际机场成为最准点全球大型机场


来源:西安日报

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咸阳国际机场凭借89.04%出港准点率成为全球最准点大型机场。

原标题:出港准点率89.04%

西咸国际机场成为最准点全球大型机场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记者昨日从西部机场集团获悉,根据全球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发布的《2019年12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2019年12月份,在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凭借89.04%的出港准点率成为全球最准点的大型机场。

今年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持续探索大型枢纽机场运行管理新模式,把航班正常工作当作管理提升和服务品质提升的核心工作来抓。机场不断提升运管委建设水平,积极实践和深化“协同”理念,细化航班动态管理和不正常条件下的航班保障措施,加强配套系统建设,加大新技术应用推广力度,通过工作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运管委“西安模式”成为行业样板。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还携手西北空管局等单位启动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整体统筹优化为主线,促进机场智慧化高效运行的运管委转型升级工作。一年来,机场进一步开展流程再造,缩短了保障链条,提高了空地协同效率;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优化资源配置,东联络道、南三指廊和南区东远机位等相继建成投运,缓解了资源压力,提高了保障能力;进一步推进旅客服务、机坪运行工作同运管委的协作关系,全面推动精细化管理,提高全链条运行保障效率。

此外,机场还加强派驻运管委的人员力量,持续推进运管委实体化运行,持续深化A-CDM系统应用和协同机制的完善工作,加强临界航班处置、开展滑行路线优化,从细节着手持续提升航班正常水平。航班平均协调时间由120秒降至30秒,处置成功率由74.12%提升至86.52%。

下一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持续加快高版本协同体系建设,高质量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实体化、常态化运行协调模式的优势和不利条件运行支撑平台的作用,提高联合会商决策能力和同行业政府的信息共享能力,确保机场运行顺畅、高效。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