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陵博物院完成一号坑18件陶俑提取拼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秦陵博物院完成一号坑18件陶俑提取拼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三个兵马俑坑成品字形排列,总面积2

中新网西安1月6日电(记者 田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6日透露,2019年该院科研工作有序推进,完成兵马俑一号坑18件陶俑、8件陶马的提取及拼对。

原标题:秦陵博物院完成一号坑18件陶俑提取拼对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三个兵马俑坑成品字形排列,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坑内放置与真人真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马7000余件,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据介绍,考古人员在兵马俑一号坑、二号坑的考古工作中,完成一号坑18件陶俑、8件陶马的提取及拼对,移交修复6件陶俑,清理重要遗迹20处,提取小件93件。二号坑主要完成了9件陶俑的三维扫描和1件跪射俑的修复。

文物修复方面,提取一号坑陶俑6件,修复彩绘陶俑5件,陶马1件;完成2件百戏俑和2件俑头修复。

秦始皇帝陵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埋藏最丰富的帝王陵墓,是“世界最大的考古学储备之一”,是2200多年前人类智慧和劳动的结晶。

同时,秦始皇帝陵大遗址勘探工作完成208万平方米勘探任务,发现遗迹413处,其中古墓葬94座,陪葬坑7座。(完)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