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新闻”:2000套羽绒服 温暖山区贫困儿童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07 第期

1月6日,小朋友们收到崭新羽绒服。 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2000套羽绒服 温暖山区贫困儿童

本报讯(记者 关颖)进入1月份,寒意越来越浓。1月6日,“红太阳”关心关爱志愿者服务队为临潼区的贫困儿童们送去2000套崭新的羽绒服,让孩子们过个暖洋洋的春节。

“红太阳关心关爱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于2019年年底,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在全市民政系统内成立了29支分队,组建了一支以民政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为主的爱心队伍。”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来自陕西宏巨实业集团的志愿者们为山区孩子送来2000套冬装,总价值50余万元。”

在捐赠现场,临潼区铁炉中心小学校长黄文涛代表受赠学校接受了冬装,孩子们现场就穿上了新衣服,高高兴兴地围在一起合影。

“我自己就是农村长大的孩子,现在创业有了起色,更不能忘了初心,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把更多的爱心传递下去。”80后志愿者王智是陕西宏巨实业集团董事长,他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有了捐赠冬装的想法,但并不知道哪些孩子最需要帮助,就联系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部门,通过‘红太阳’找到临潼区教育局,临潼区教育局又在山区街道精准筛选出六所小学的2000名贫困孩子,覆盖了山区街办所有贫困户家庭的学生。”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