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长赵居礼教授作“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专题报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明确建设任务,凝聚发展共识,2020年1月3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rdquo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明确建设任务,凝聚发展共识,2020年1月3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校长赵居礼主讲,党委书记周岩主持,学校校级领导、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周岩主持报告会

校长赵居礼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赵居礼校长从双高建设的意义、基本原则与目标、改革方向和建设内容、双高建设基本条件、双高建设权威解读、双高建设专家观点、双高建设的思考等七个方面对双高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赵校长强调,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是职业教育支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升级转型的有力举措,是提升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本质要求。双高建设中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核心,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坚持中国特色与世界水平的相统一,坚持整体设计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坚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高职教育自身发展的相统一。要深入实施融合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实施内涵发展,推进优质资源扩容升级。实施创新发展,加强技术技能积累。实施合作发展,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会上,赵居礼校长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国内外高职教育发展形势,为学校双高建设作了顶层规划和长远部署,明确了学校发展目标和建设方向。周岩书记对报告会作了总结,他指出进入“双高建设”阵营,对学校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场挑战。希望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双高计划指导意见等职业教育新文件、新精神,不断提升高职教育理念,紧跟职业教育改革的步伐。要瞄准产业发展高端和高端产业,找准人才培养定位,深度融入企业行业,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和高水平技术技能服务平台。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真正把学校建设成为“当地离不开、行业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世界水平高职院校。

报告会现场

(稿件来源:西航职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