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全桥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主体结构完工本报讯(记者 苏怡 袁景智)1月7日10时,随着最后一根钢桁梁成功架设安装到位,由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银西高

1月7日,航拍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 本报记者 袁景智 摄

原标题: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主体结构完工

本报讯(记者 苏怡 袁景智)1月7日10时,随着最后一根钢桁梁成功架设安装到位,由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全桥主体结构顺利完工,为下一步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漠谷河2号特大桥全长1605.22米,是全线跨度最大、墩高最高的桥梁,为银西高铁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施工过程中,中铁四局建设者克服高墩大跨环境下常规设备无法完成大吨位吊装及节点板精准定位等难题,经过38个月不懈奋战,最终顺利完工,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施工提供了经验借鉴。

银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穿陕甘宁三地的首条高铁线路,预计于2020年年底建成。线路开通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5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