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西安的哥找到误付车费1600元韩国乘客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08 第期

韩国乘客(左)与的哥刘宁威合影 记者 张雷 摄

原标题:车费16元 误付了1600元

韩国乘客感谢西安的哥不辞辛苦找到他

本报讯(记者 张雷) 16元打车费,一名韩国乘客微信支付了1600元。为找到这名乘客,的哥刘宁威可是费了一番工夫,最后终于联系上这名外籍乘客。昨天,韩国乘客在中国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出租车公司拿回了多支付的车费,并对的哥刘宁威表示感谢。

1月4日晚11时,西安爱丽丝出租车公司的哥刘宁威在锦业路营运时,一名外籍男子拦住了他的车。上车后这名男子先是说了几句韩语,随后又拿出手机显示了一个定位地址。刘宁威并不懂韩语,但他明白乘客的意图。于是,他驾车向长安区万科城驶去。目的地到了,刘宁威向乘客示意了下计价器的金额,乘客用微信支付完就下车了。由于微信收款提示音有些延迟,当司机听到收了1600元时,这才发现乘客输错了付款金额,这时乘客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刘宁威说,事后乘客也没有在微信中留言。为了找到这名乘客,他向出租车管理处以及车队,还向公安公交分局上报了情况。接着,通过电台、媒体发了寻找这名乘客的信息。终于在6日当天,他接到了车队的电话,当晚的韩国乘客找到了。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刘宁威所属的出租车公司见到了这名韩国乘客。翻译吴女士说,事发当天这名韩国朋友喝了些酒,下车时将16元车费输错了小数点。可是他一直没有发现,最后在公安公交分局民警的寻找下,他才发现自己多给了车费。“他很感谢这名司机,感谢大家不辞辛苦寻找他。”吴女士说。

爱丽丝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宁威平日里经常做好事。这次是名外籍乘客,车队和他本人都很重视,“大家都在努力寻找乘客,这也给外籍乘客留下西安的哥的良好形象。”工作人员说。         (奖励线索提供人孙先生100元)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