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出行绿色 西安准入半年后骑行总公里达7000万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哈啰出行发布2019数据盘点​西安准入半年后骑行总公里高达7000万近日,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数据盘点。盘点显示,哈啰累计全国注册用户已超过3亿。其中,西安近半年的骑行总里程高达7000万

2019哈啰出行年度数据盘点

2019哈啰出行年度数据盘点

原标题:哈啰出行发布2019数据盘点​

西安准入半年后骑行总公里高达7000万

近日,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数据盘点。盘点显示,哈啰累计全国注册用户已超过3亿。其中,西安近半年的骑行总里程高达7000万公里,相当于消耗了5600碗泡馍的热量,单个用户年度骑行次数最多的达到3202次。

截至2019年底,哈啰出行累计注册用户3亿个。从年龄分布结构看,60后和70后占比突破20% ,相比2018年有大幅度的提升;00后用户占比接近10%,用户分布逐渐从80、90为代表的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

据测算,西安用户近半年的骑行总长7000万公里,全民骑行总量相当于消耗了5600碗泡馍的热量,除了补足城市交通体系,共享出行绿色、健康、环保的属性也日益凸显。近半年来,西安市民骑行哈啰单车节能减排约770万千克,相当种植43万棵树,不知不觉中,西安市民为创建城市绿色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另外,单个用户年度骑行次数最多的达到3202次,每天平均骑行8次。关于性别分布,西安用户中男性占59.7%,女性占比为40.3%。

哈啰出行深耕产业链,目前其已整合覆盖电池、换电柜、半导体、五金、通讯等产业上下游近200家生态伙伴,带动上游制造企业研发生产,预计提供超过20万份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哈啰出行为社会先后提供了约3万个运维岗位,其中有15%的人员年龄在40-50岁,为近1000名退伍军人提供工作岗位。

另外,受益于共享出行高频便利的特征,在城市商业流通层面的价值也逐步显现。在弥补城市深夜公共交通空白也发挥着有力作用。哈啰出行年终数据显示,2019年夜间骑行量占全天比重约19.39% ,同比2018年增长近一倍。

在全国城市中,依据骑行热力时段、热力区块、热力路线等大数据分析,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广州、长沙、合肥、郑州成为全国热力骑行“不夜城”。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玥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