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以价换量抱团过冬 购房者应理性购房分清真降与“假摔”


来源:西安晚报

要搞清楚某一个楼盘房源销售的真降“假摔”,购房者除了多看多了解,还需要一双去伪存真的火眼金睛。

原标题:理性购房 分清真降与“假摔”

“先生你好!最近您还有购房的想法么?我们项目目前推出一批新房,不论从地段、配套、户型、楼位等都属于珍藏版,特别是价格特亲民,楼盘地处凤城五路繁华区域,精装房每平方米才16000元左右。”“这个楼盘几月前我去看过,当时均价是每平方米19000元呀!怎么降价了?”“不是降价,是产品不同而已!这次房源是面向普通工薪阶层的亲民住宅,性价比超高。您不妨现场再来看。”

近日,购房者王先生再次接到某楼盘置业顾问热情洋溢的邀请电话,诧异的是住宅价格竟然相差每平方米3000元之巨。前后价格相差悬殊,王先生实在搞不清楚,这是真降还是“假摔”?

诚意登记热情降温

2020新年伊始,西安购房者有些降温了!从西安市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上看,近期市场在售的20多个楼盘,诚意登记获得资格通过的家庭,超过单体楼盘所推房源套数,需要购买摇号的项目仅仅占到三分之一。不少楼盘诚意登记结束后,过审家庭数徘徊于房源数一半左右。个别楼盘项目所推出的数十套房源,购房者登记人数甚至出现个位数。据有关资料显示,近期市场在售的近4000套房源整体销售只有2000套出头,去化率仅维持在54%。

2019年12月中旬,西安市住建局发布了《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明确,商品房预售资金将实行全额、全程监管,并对用于支付工程建设等费用的预售资金实施重点监管。以后,西安市购房者的商品房预售资金要全部存入专用监管账户,由监管银行进行监管,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或另设账户收存购房人的购房款。业内人士认为,该办法的实施是对开发商资金链、楼盘开发周期和综合实力的“大考”。过程监控、资金监管,楼盘开发建设会少几分任性和跟风,多一些稳健和理性。

“从今年元月份开始,长沙已正式实施‘交房即交证’政策了,今后长沙新建商品房交房后完成不动产登记的时间将由3年缩短到3个月。这与带证售房、宅不预售的国际惯例产品销售模式仅差一步之遥。”某地产公司赵总表示,这是一个信号,也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一种趋势。就像前几年个别城市率先提出全装房、精装房销售一样,如今一二线城市新楼盘项目建设,已经很难寻觅毛坯房的踪影。所以,在目前市场趋稳的背景下,许多并不急切的刚改、刚需一族选择了持币观望再等等。

以价换量抱团过冬

“我们楼盘在浐灞生态区,这批房源物价局审批价每平方米12000元,目前开盘优惠9.5折,每平方米仅需11000多元。今天最后一天,您晚上过来看楼也行,我们售楼部晚上12点才下班。现在都晚上8点多了,在我们售楼部选房的人仍然人山人海。”一天晚间休息时间,何先生接到了某楼盘置业顾问的热心邀请。何先生不免心生疑问:“购房的人既然这么多,还电话邀请?我去了岂不白跑一趟?” 这位置业顾问承诺:“不会的,您现在来我们保证你有房可选。”至于如何保证,置业顾问只是轻描淡写的回复:“来了就会知晓!”

“二环边高新旁,不排队不摇号即来即买,现在买房我们不仅价格优惠,还给业主赠送五年的物业费。”无独有偶,近日,购房者张先生同样收到另一楼盘房源销售打折优惠的消息。张先生很纳闷,目前住宅销售不是限价么?每个楼盘房源的推出,物价局都会根据开发商申报和市场行情价格公示、明码标价,难道物价局定价后开发商仍有回旋的余地?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张先生来到这家售楼处。

在案场,一位王姓置业顾问告诉他:“目前房源面市是限价,但只是规定住宅产品价格的上限和区间,在一房一价的实际销售中,开发商一般都会根据每套房源的楼层、朝向、大小等价格细化。像不摇号楼盘销售,开发商以价换量年底业绩冲刺,对某些逊色房源做出低于公示价销售,很正常。”

慧眼独具去伪存真

“我们楼盘目前还剩少许房源,项目位于北郊凤城路繁华地段,现在最后一天公司决定大放血9.3折销售,机会难得很值得购房者前来看看。”置业者赵先生说:“听了置业顾问如此真诚、煽情的推销,上周日,我驱车去了这家楼盘实地查看。这家楼盘所处地段的确不错,周边医院、学校、商场等城市配套也算完善,价格也正如置业顾问所言。但是所销售的房源产品就有些不尽人意了,最明显户型偏小、朝向不是西晒就是东晒,楼层也处于扬尘、噪音层。最意外的是售楼部冷冷清清,根本感觉不到热销的火热劲。”

“买家永远没有卖家精。”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调控、市场期望、人心向稳的购房去摇号时代,一些楼盘为了缩短楼盘开发周期、缓解资金链压力,房源销售以价换量,对部分产品做出让利优惠,不失为一种策略。但也不排除个别开发商哗众取宠,打着楼盘促销的概念,产品以次充好,忽悠购房者。所以,要搞清楚某一个楼盘房源销售的真降“假摔”,购房者除了多看多跑多了解,还需要一双去伪存真的火眼金睛。

海江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