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莲湖区在全省首推49个“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西安日报

为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莲湖区在中心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在全省首推49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套餐。

莲湖区市民中心工作人员热情为办事群众服务。 (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张嘉豪 詹艾嵩 摄)

原标题: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莲湖区在全省首推49个“一件事一次办”

本报讯(记者 王燕)1月8日,莲湖区在区市民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并在中心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在全省首推49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

记者了解到,莲湖区从办事群众的视角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整理,着手绘制自然人、法人全生命周期树,直观地展现事项间的关联,理清部门、事项以及办理顺序之间的逻辑关系,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将企业办完一件事所涉及到的事项,以菜单的形式展现出来,办事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勾选,由政府部门专门的团队完成全程帮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点菜一样方便。

“在‘一件事一次办’专区,群众只需要将身份证复印件及所需要的材料交齐,从办理营业执照、防伪印章,到银行开户、税务登记以及社保、养老登记等相关事项都可以在新开办的窗口一站式办完。” 莲湖区市民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工作人员刘苗丽告诉记者。

下一步,将继续在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上下功夫,陆续推出自然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