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2019年70人被终身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2岁


来源:西安日报

1月9日,西安交警曝光2019年被终身禁驾70人名单,其中最小的只有22岁,年龄最大的已经66岁。

原标题:全市2019年70人被终身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2岁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口天雨)“终身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此前西安交警已多次曝光过被“终身禁驾”的人员,但至今仍有些人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昨日,西安交警再次曝光2019年被终身禁驾70人名单,其中最小的只有22岁,年龄最大的已经66岁。

据介绍,终身禁驾,就是“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被终身禁驾的驾驶员一般对应两种违法行为: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在发生以上两种事故时,驾驶人除了会受到刑罚处罚,这一人生污点被记入个人档案,还将意味着今后的日子里,被剥夺开车的资格,失去很多交通的便利。

昨日,西安交警曝光了2019年被终身禁驾的人员名单,名单共7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被禁驾人员侯某峰,今年66岁,2017年9月26日7时40分许,侯某峰驾驶陕A982LS小型轿车沿西汤线由南向北行驶至引镇岔道口村段,因观察不周、采取措施不当,撞到同方向前方李某驾驶的三轮电动车尾部,造成驾驶人李某、三轮车乘坐人王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侯某峰驾车逃逸。

侯某峰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造成事故后逃逸,且构成犯罪,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之规定,交警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名单中,年龄最小的被禁驾人员王某今年22岁,2018年10月27日6时35分许,王某驾驶陕A7H2V6号白色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沿本市科技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丈八北路西侧附近时,将在此步行的李某撞倒并碾轧,致李某当场死亡,车辆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案发后,王某报警并在现场等待后归案,经检验,王某血液中检出乙醇,血醇浓度为104.13mg/100ml。后经法院审判,王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醉酒超速驾车肇事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王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交警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