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陕西新登记市场主体125.96万户 首次实现年登记量过百万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陕西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25.96万户,同比增长39.14%,首次实现年登记量过百万。

原标题:去年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25.96万户

同比增长39.14% 首次实现年登记量过百万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钱安儒) 昨日,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25.96万户,同比增长39.14%,首次实现年登记量过百万,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94.66万户,同比增长29.75%。

全省共申请专利7.4万件

去年,我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其中,着眼市场环境优化改善,加大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力度,在陕西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搭建全程网上办理平台,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全国首批建成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对部分低风险食品和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取消了13类工业生产许可证管理,2类压减合并为1类,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由注册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取消15项药品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初审环节。

去年,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25.96万户,同比增长39.14%,首次实现年登记量过百万,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94.66万户,同比增长29.75%。全省共申请专利7.4万件,注册商标9.6万件。同时,对市场主体12.1万户进行抽查,民生重点领域和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查处案件196件,整改网站259个(次),查处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47件,全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8.89万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0.8万户,限制失信被执行人2.03万人(次)。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35.06亿元,质押合同登记596项,居全国第六。

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我省去年开展食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省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8436件。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全省98%的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整治校园周边非法食品经营行为,下架封存不合格食品2.32万公斤;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查处虚假宣传、非法添加等违法案件185件;完成34个大类15.6万批(次)食品抽检,样品合格率达97.19%。

突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面摸清在用特种设备底数,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96333”平台建设覆盖率达99%,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查处案件65件;突出产品质量安全,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3.26%。

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560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1万件,办复率达98.7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76万元。

新立项地方标准203项

去年,我省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新立项地方标准203项,新发布地方标准99项,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总数达3万项,清理省级地方标准271项。

批准成立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杨凌农业技术标准创新模式被国务院评为成效突出案例在全国推广;强化计量支撑作用,加快“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建设,2个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总局批筹,批准新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05项,组织起草发布地方计量技术规范25项。

同时,围绕重点民生认证检测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全年共检查各领域检验检测机构373家,责令整改8家,自行注销资格50家,撤销20家;组织实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参与企业数量和对标结果居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