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庆回家路:安康到西安南直达特快列车10日首发


来源:西安日报

春运首日,西康沿线的老乡们迎来了T4232次直达特快列车,工作人员精心装点了车厢内。

列车工作人员为乘客送祝福。

原标题:安康到西安南直达特快列车10日首发

本报讯(记者 杨旭)春运首日,西康沿线的老乡们迎来了T4232次直达特快列车,被工作人员精心装点的车厢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据悉,为了让往来西安与安康的人们更加便捷的出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了西安与安康之间的直达特快列车。列车开行后,安康至西安南最短运行时间1小时50分钟,比其他既有的旅客列车平均压缩50分钟以上。

1月10日清晨7点40分,安康开往西安南的T4232次直达特快列车首发。T4232次列车不仅时速快,还因独特的主题车厢让旅客眼前一亮。“山清水秀”“秀美陕南”“大美陕西”“锦绣长安”四个主题车厢,通过汉江水和秦岭山脉特色长条展示带、长安八景图等图片,让旅客将西安和安康的秀美风景尽收眼底;“非遗传承”和“食在陕西”主题车厢,为旅客展示了丰富的非遗、美食文化;“铁路发展”主题车厢,让旅客通过展板了解铁路的飞速发展,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

“每个车厢都非常有特点,很开心可以乘坐这辆列车。”一位乘客告诉记者。车厢内,旅客们纷纷驻足独自静赏,有的为随行小孩指图讲解,还有的拿起手机自拍留念。担当T4232次列车乘务工作的列车长张宁说:“看到旅客朋友对这趟列车的开行、主题车厢的打造和特色服务给予这么多好评,特别开心。我们T4232次列车工作人员还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用心打造一条爱心线,开出一趟暖心车。”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