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鸡啄开致富门 留坝县江口镇王恩兵的致富路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小鸡啄开致富门留坝县江口镇王恩兵的致富路冬日暖阳下,在留坝县江口镇范条峪村的一个林下鸡场里,数千只小鸡正在“散步”,80后“鸡倌”王恩兵提来一大

原标题:小鸡啄开致富门留坝县江口镇王恩兵的致富路

小鸡啄开致富门 留坝县江口镇王恩兵的致富路

冬日暖阳下,在留坝县江口镇范条峪村的一个林下鸡场里,数千只小鸡正在“散步”,80后“鸡倌”王恩兵提来一大包玉米面,小鸡“唰”地一拥而上,争相吃食,“咕”声阵阵。

36岁的王恩兵之前一直在浙江等地打工,2019春节回家过年看到父母身体不好需要照顾,是走是留,一时陷入两难。村组干部得知情况,主动上门宣讲留坝产业发展奖补政策,还为他报名参加县上组织的技术培训。

“在外打工,一年攒不到什么钱,在家养鸡的话,龙头企业有技术、有渠道,还能提前‘预支’鸡苗、饲料,节省了成本,政策也比较好,这产业有赚头。”县上的优惠政策,以及产供销一条龙的“订单农业”模式,让王恩兵吃下了定心丸。一咬牙拿出了自己2万多元的积蓄,并向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借款1万元,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

小鸡啄开致富门 留坝县江口镇王恩兵的致富路

2019年5月,鸡场正式建成,随着与龙头企业山城公司签订的第一批6千多只鸡苗订单的投放,王恩兵一头扎进了鸡舍当起了“鸡倌”,过上天天早起晚睡、养鸡喂食的忙碌生活。为了干好这份事业,除了和村上其他养殖大户学习经验,他还购买了不少养殖技术的书籍。经过不断学习摸索,王恩兵的养鸡技术日趋娴熟,养殖规律、如何防病等了然于胸,大大提高了土鸡的成活率。

天道酬勤,付出终有回报,2019年王恩兵的鸡场共出栏9000多只鸡,刨去成本,赚了6万余元。“加上其他的一些收入,总体来还不错,比在外打工强多了。”他兴奋地说道。

初尝甜头,王恩兵准备继续扩大养鸡规模,这些日子正在忙着搭建新的鸡棚,为来年做准备。“新的一年,不仅把鸡养好,还要开办起农家乐,让更多的客人吃到我们这里最美味无公害的土鸡!”2020年,王恩兵满怀憧憬。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通讯员 蒋雄 吴昊泽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